每半年丟一個邦交國! 邱毅斷言:台灣人民剩革命一途

▲▼與巴拿馬斷交,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與巴拿馬斷交,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外界都擔憂會是「雪崩式斷交」的開端。前立委邱毅認為,接著下來,台灣日子恐怕會很難過,外交雪崩骨牌效應開啟,不但外交部長李大維該辭職,整個蔡政府都該下台,「再厚著臉皮胡混下去,台灣人民就只有革命一途了。」

巴拿馬13日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我國外交部隨即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即日起終止兩國外交關係,閃電終結長達107年的邦誼。外交知情人士透露,巴拿馬官方前40分鐘才通知我大使館斷交一事,完全是突襲。

對於北京在國際舞台上頻出小手段,對台施壓,總統蔡英文強硬批評,不會與北京競逐金錢外交,「我們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然而,少了巴拿馬後,目前中華民國邦交國僅剩20國,當中更有數國外交關係亮黃燈,倘若兩岸關係持續膠著,恐怕將掀骨牌效應。

邱毅認為,蔡政府批巴拿馬完全隱匿情資,無預警斷交,因此要切斷對巴拿馬的所有外援,「蔡英文看來是惱羞成怒,沈不住氣了」,其實巴拿馬在2009年便想與中國大陸建交,但那時兩岸關係良好,外交休兵,因此被中國大陸壓了下來。

接著,蔡政府2016就任後,兩岸關係降至冰點,邱毅砲轟,硬是要跟大陸搞對抗,搞烽火外交,搞台獨路線,結果就是自找苦吃,相信巴拿馬絕不會是最後一個,外交雪崩的骨牌效應開始了,每半年丟一個邦交國,應是合理的預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