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10連PO」代價慘重!泰男遭重判35年…打破最高紀錄

▲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與王儲妃西拉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位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王妃西拉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重判35年!泰國清邁34歲的男子泰翁(Vichai Thepwong)因2015年期間在臉書上PO出10則批評王室的貼文,因此遭到逮捕,泰國軍事法庭9日判決出爐,泰翁遭依「侮辱王室」罪名,重判35年徒刑,打破過去該罪名最重判決30年徒刑的紀錄。

據路透社報導,34歲的泰翁擔任保險業務員,2015年期間在臉書上接連PO出10則含有批評、侮辱王室意味的貼文及圖片,因此遭到警方鎖定、逮捕,並依照泰國刑法第122條「冒犯君主法」起訴。

泰國軍事法庭審理時原欲重判泰翁70年徒刑,但因他遭逮後對犯行供認不諱,因此減刑1/2,仍需服刑35年,屆時期滿出獄,泰翁已年近70。泰國法律團體iLaw指出,過去3年來,因「侮辱王室」罪嫌而遭到起訴的共有73人,其中最重的刑期達30年徒刑,此次泰翁重判35年,打破過去紀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瓦吉拉隆功自2016年10月繼任以後,泰國當局對網路言論控管更加嚴密。(圖/CFP)

▲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確認繼位。(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