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恨「飲料去冰」!店員曝背後心酸秘辛 這5種行為爆崩潰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台灣人超愛喝手搖飲。(圖/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手搖茶飲市場超激戰,時不時有新品牌和特殊飲品竄出爆紅,像是之前造成搶購的50嵐抹茶拿鐵,以及網友最近熱議的玉圓堂好吃珍珠等;不過,這些飲品製作過程都不是讓店員感到最麻煩的;有網友就透露,其實最讓飲料店店員崩潰的是去冰動作。

有名飲料店店員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發問,好奇其他同業一個人在店的時候,最怕遇到什麼客人點什麼調飲,她以自己為例子說,「像是一次來個6杯以上的去冰,現場還有客人陸陸續續來,客人等太久,有些好客人會等,有些會一直催要等多久?這樣我們會來不及誒⋯之類等等。」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原PO澄清並非針對喜歡去冰的客人,而是點去冰得先將飲料加冰塊用雪客機後,再多一道濾掉冰塊的程序,若量不夠得再補滿茶水,相較之下頗為費時。不過,此文仍引發眾多網友熱議,紛紛回覆說,「去冰原來會造成你們的困擾呀?」、「老天鵝,原來我是去冰奧客」、「想不到去冰原來這麼麻煩喔!」。

除了飲料去冰讓店員感到麻煩外,也有不少同樣是飲料店店員網友跳出來回應,表示去冰真的很麻煩,還盤點出5種讓人崩潰的組合,包含「客人點很多杯都不同品項」、「一次做多杯熱飲」、「點抹茶或可可難攪拌飲料」、「點超多杯外送飲料」、「打冰沙」等,每一項都讓店員累到不要不要。

另外,日前也有各大手搖飲店員爆料背後心酸,當客人點到麻煩飲料時,都會想先哭個2秒;像是以現榨果汁為賣點的大苑子,店員最怕客人點柳橙綠茶和橘子紅茶,因為柑橘類只能用手人工轉;還有茶湯會店員則是怕薑汁,因為熬煮很麻煩;而超夯的迷客夏店員則點名青檸香茶,因一杯就要搖2百下,香味沒出來還得再加碼,都讓人相當崩潰。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鬆餅(圖/林世文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