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富汗葬禮驚傳3起自殺爆炸事件 至少20死119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3日一場葬禮遭炸彈攻擊。(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日前才發生德國大使館附近的汽車爆炸事件,釀90死400傷;當地時間3日一場葬禮中,又接連發生3起爆炸事件,現場人口數超過1千多人,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119人受傷,人數可能會上升,當局正統計數據中。

阿富汗一名議員因參加喀布爾市區的示威活動,被警察開槍打死,議員家屬3日辦了一場葬禮,沒想到卻發生多起爆炸事件。

據了解,有近千名民眾與阿富汗政府官員出席葬禮,包括阿富汗執行長(國家總理)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也有參與,自殺炸彈客偽裝成哀悼民眾,藏匿其中而引爆炸彈。

隨著當局情勢逐漸緊張,之前參與示威遊行的民眾有5人被警察射殺,也引起各界關注爆炸嫌疑犯的相關背景。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日示威遊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