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幻象戰機來台20週年! 紀念彩繪機帥氣亮相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紀念幻象戰機抵台20週年,空軍499聯隊與新竹市政府合作,為機身進行紀念彩繪,除了在垂直尾翼結合「龍」、「風」元素繪出紅、藍色圖樣,機腹部分更畫上空軍499聯隊遷台後,所使用過的P-47D、F-86、F-100及F-104等戰機剪影,以表彰其服役期間戮力空防的卓越貢獻,藉以傳達薪火相傳理念,相當吸睛。

▲幻象戰績來台20週年,紀念彩繪機亮相。(圖/記者楊佳穎攝)

空軍2日上午在新竹基地舉行「幻象戰機接機20週年」活動,由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主持,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新竹市長林智堅及地方立委、當年接機的前輩等貴賓觀禮,共同回顧當年克服萬難的艱辛歷程,以及到今日戰力堅實的豐碩成果。

幻象戰機紀念彩繪也在今日亮相,空軍指出,彩繪機的設計理念是因飛龍計畫之肇立,猶如風起雲湧、雲起龍驤之勢,象徵空軍武運恢宏,端詳於「龍」之威猛及「風」之疾勁,兩者如影隨形;另外,採用湛藍、朱紅色,前者為希望、忠誠之理,後者為勇氣、熱情之意,具象為空軍悠遠豐偉之基業。

另外,空軍也說,機腹上彩繪,則是為紀念曾於空軍499聯隊使用過的P-47D、F-86、F-100及F-104等戰機,表彰其服役期間戮力空防的卓越貢獻,藉以傳達薪火相傳的理念。

為展示幻象戰機優異性能,活動現場也安排戰機特技操演,執行最大推力起飛、鑽升連續快滾、慢飛、古巴八字、慢速搖滾及大G桶滾等科目,最後以短場落地戰技演出,引發現場陣陣驚呼。此外,活動也設置文史導覽專區,來賓可配合專人解說,逐一參觀F-104除役、幻象接機成軍、戰演任務、全民國防、單機特技等展出,重溫當年接機歷程及服役經歷,見證空軍精實戰力與扎實訓練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