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富林國小「幫藻礁做健康檢查」獲獎 綠牡蠣吃不得!

▲富林國小彭靖瑜、張利華、彭聖荃三位同學以「幫藻礁做健康檢查」做科學觀察獲獎。(圖/臉書我是觀音人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富林國小同學以「幫藻礁做健康檢查」為題做科學觀察,參加桃園市科學展覽,在全市的競賽裡搶得第二名,實屬難得;桃園海域的重金屬汙染嚴重,大潭藻礁海岸的消波塊上面,一剖開所見都是綠色的牡蠣。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呼籲民眾勿採集海產蟹貝類食用。

▲小朋友「幫藻礁做健康檢查」為題做科學觀察,參加桃園市科學展覽。(圖/臉書我是觀音人提供提供)

臉書「我是觀音人」粉絲1日PO出好消息,觀音區富林國小岳朝彥老師帶領該校彭靖瑜、張利華、彭聖荃三位同學以「幫藻礁做健康檢查」為題做科學觀察,參加桃園市科學展覽,先獲得觀音區代表,隨後在全市的地球科學競賽項目中搶得第二名,僅次於龍安國小以觀音草漯沙丘觀察為主題,但二者同屬觀音區海岸,請鄉親給他們熱情的鼓勵。

網友也回應說,富林國小全校學生人數不到100人,還是可以在比賽中得到佳績,並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重視藻礁不要再破壞了!因為觀音這裡的藻礁已經被破壞的很嚴重了 希望藻礁美景可以生生不息,讓後代子孫還可以看到。

▲桃園海域的重金屬汙染,大潭藻礁海岸的消波塊上面,一剖開所見都是綠色的牡蠣。(圖/潘忠政提供)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則以今天帶領電子媒體拍攝桃園海域重金屬污染,發現這幾年桃園海岸水質已有進步,去年看到花蛤,今年看到海瓜子;但在牡蠣還是綠色的狀況下,顯示重金屬汙染依舊嚴重,海岸沙灘的海產蟹貝類千萬不要食用。因為聽說仍有少數原住民會來採集珠螺、笠螺食用,網友若有遇到,要給他們這個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