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讚台灣世衛行動團 讓世界了解台灣能做出貢獻

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世衛行動團。(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下午接見「台灣世衛行動團」時大讚,表現全國人民有目共睹,並致上最高的謝意,也表示此行共舉行59場雙邊會談,「我們成功讓世界了解,台灣能夠為全球衛生安全做出實質貢獻,而世界的防疫網,不該因為政治因素受干擾」。

蔡英文呼籲北京當局,應該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新的時代已經來臨,兩岸領導人共同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繁榮,才是共同的新課題,「我們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行動團此行就是不受壓力屈服的最好例子」。

蔡英文表示,本次在日內瓦辛苦付出的前線同仁,有在台灣堅強的後盾,「衛福部的同仁每天跟日內瓦零時差連線核對資訊,製作清楚的說明,再透過社群媒體,向國人同胞說明訪團每天的行程跟突破」。

總統說,她有關注行動團成員的臉書,也有分享轉貼,做的很好,「希望政府部門都能以這次的文宣計畫作為參考」。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本次訪團的團長,也是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肯定他的表現,突破各種難關,替台灣人民健康權利發聲,讓全世界了解到台灣遭受到的不公平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