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一年民調崩盤...外媒分析:戰線拉太多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籍蔡英文以689萬票大勝國民黨籍朱立倫、親民黨籍宋楚瑜,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如今,一年過去,過往意氣風發已不在,多項民調表現不佳,甚至屢探低點,面臨「崩盤」。外媒分析,蔡英文政府戰線拉太多,導致當局疲於奔命,「重改革、輕成長」成為滿意度大跌主因。

蔡英文就職前曾稱「投票是一天,選舉是幾個月,不過,改變這個國家,卻是每一天都必須持續的工作」,上任後也確實實踐當時的承諾,大力推動多項政策改革,但卻惹來排山倒海的反彈聲浪,民調表現不甚理想,在此氛圍下,總統府選擇低調度過執政週年,取消原19日預定召開的國內外媒體茶敘,而520當天則選擇安排弱勢孩童參訪官邸。

面對民調結果,蔡英文則表示將虛心接受,但也強調「不過我不是為民調做事,是為台灣做事」,因此選擇在執政第一年,就推動最困難的改革,「過去總統沒人會這樣做」。

而據《路透社》分析,蔡政府「重改革、輕成長」,戰線拉太多以致疲於奔命,是民調大跌主因,並籲應先讓國內經濟復甦,再推動變革;而《法新社》也指雖然台灣股匯這一年來稱冠亞股,但一般民眾並無法感受到實質進步,加上兩岸關係惡化,蔡政府未來恐將面對更艱難的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