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年改不能等!立院估6、7、8月加開3次臨時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8日中午與民進黨立委進行便當會,會中提到立院本會期結束後,希望舉辦3次臨時會的日期與處理的條例預算;目前第一次臨時會訂在6月14到30日;第二次臨時會訂在7月12到28日;第三次臨時會暫定為8月21到31日,希望能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以及年金改革等四個相關法案。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指出,為讓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順利通過,估計要開三次臨時會。第一次臨時會訂在6/14~6/30,處理前瞻條例三讀與年金改革的四個法案「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

第二次臨時會訂在 7/12~7/28,徐國勇表示,希望可以送前瞻條例第一期的特別預算以及監委同意權到立院;第三次臨時會訂在8/21~8/31,處理前瞻條例特別預算。

徐國勇強調,鑑於近日立院院會多次停擺,目前還有8、900個案子無法付委。院長林全特別注重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科技基本法 」、「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租林住宅市場發展條例草案」,希望也都能加速處理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