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會面歐盟會員國駐台代表 贈大溪女俠木雕神桌

▲鄭文燦與歐盟會員國的駐台代表會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馬澤璉處長的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和歐盟會員國的駐台代表們一同享用午餐,出席時還贈送桃園大溪的特產「女俠木雕神桌」作為禮物,他強調「這是台灣人家裡常有的神桌,充滿祝福的力量」,同時也為桃園交了許多歐洲朋友。

鄭文燦表示,前桃園與歐洲各國交流頻繁,兩年將近80團次的拜會活動,因此在今天與歐盟會員國分享對於城市治理的看法,並介紹「亞洲・矽谷」計畫、桃園航空城等建設,將對桃園造成的改變。

鄭文燦指出,為了推動「智慧城市」,去年與市府團隊至歐洲考察,汲取歐洲在綠能、物聯網產業以及文化教育的經驗,同時為雙方建立更多交流管道,現在市府正推動與荷蘭「機場城市」哈勒默梅爾市(Haarlemmermeer)簽訂姐妹市,也與有「法國矽谷」之稱的格勒諾勃(Grenoble)討論更多的創新交流計畫。

鄭文燦認為,透過彼此的交流與對話,讓歐洲城市認識桃園、瞭解桃園,結交朋友;市府也會參照各國的發展經驗,要將桃園打造成台灣的國際都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