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入學申請放榜 華醫護理、視光報到率100%

▲高中申請入學大學已放榜,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和視光系報到率更達100%,校長曾信超認為,專長技能學習已成為主流,是技職教育翻轉的大好時機。(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高中申請入學放榜,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今年高中生申請入學報到率近9成,護理系和視光系報到率更達100%,校長曾信超分析,受少子化影響,今年不少大學報到率下滑,中華醫大上升近26%,強調專業類教學的台北藝術大學報到率超越台大等名校,顯示專長技能學習已成為主流,是技職教育翻轉的大好時機。

中華醫大統計今年高中入學申請報到人數,核定招生名額193人,錄取報到人數172人,報到率達89.12%,其中護理系招收100名,報到率100%,200多位備取生未能備取上扼腕不已;另一個報到率也達100%的視光系,招收高中申請生24名,全部完成報到,有40多個備取生無緣入學。此外,寵物美容學士學位學程報到率也接近九成,達86.67%;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報到率8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申請入學報到率亮眼,令全校師生振奮,曾信超校長分析表示,少子化對各大學的招生衝擊已愈來愈明顯,今年不少一般大學申請入學的報到率都下滑,身為技職大學的中華醫大卻大躍升,高中生申請入學報到率比去年提高了25.56%,衝高到89.12%,報到率和各大學比較,僅低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私立台北醫學大學、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台灣大學、私立中國醫藥大學。

曾信超校長表示,今年高中申請入學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就是台北藝術大學、台灣藝術大學、體育運動大學等以專門技能為校務發展的特色的大學,報到率都大為提升,顯示專業技能學習已成為選校選系的主流,這對以培育專業技能人才為教育目標的技職教育是很好的時機,也證明專業技能學習日益受到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