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兆「無血解放」北韓!學者新觀點:用錢收買朝鮮2500萬軍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核問題近期造成東亞局勢震盪,無論是大陸或美國都積極尋求解決方法。南韓仁荷大學的前教授艾弗森(Shepherd Iverson)近日提出新看法,他認為能成立1750億美元(約5.2兆新台幣)的「統一基金」,用來收買北韓上下所有軍民與官員的人心,進而達到「無血解放」北韓的大業

據《NK News》報導,艾弗森近日在他出版的書出提出新觀點,他認為這筆「統一基金」是幫助北韓無核化、與朝鮮半島統一的最好辦法,其中約3000萬美元(約9億新台幣)用來賄絡北韓高層官員,再以1200萬美元(約3.6億新台幣)收買平壤軍方,使他們背叛獨裁者,迫使金正恩下台。

艾弗森指出,233億美元(約7034億新台幣)能用來收買有參與平壤核心政權的家族,其中前10大的家族能分得3000萬美元(約9億新台幣),而排名前1000的家族可得到超過500萬美元(約1.5億新台幣),其餘的權勢家族則可分到10萬至100萬美元(約300萬到3000萬新台幣);至於所有約2500萬的朝鮮人民,則瓜分1200億美元(約3.6兆新台幣),相當於每人可得4800美元(約14萬新台幣)

艾弗森表示,至於金正恩的家族,並不會從這筆「統一基金」得到任何一毛錢,但為了避免北韓在政權轉移時有更多流血衝突發生,他建議給予金正恩家族「豁免權」,以交換金正恩將政權和平轉移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