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下雪了!美麗「五月雪」漫天飛 在地人哀號:災情慘重...

▲高雄街頭出現「五月雪」美景,白點紛飛好不浪漫!(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提到「五月雪」,多數民眾腦海中第一浮現的,肯定是各地油桐花綻放,盛開的純白花朵讓綠山白頭,當風吹拂花瓣落下,宛如紛飛白雪。現在,在高雄出現另一種不同的雪景,從民眾拍下的影片來看,白點片片同樣浪漫美麗,但在地人卻哀號不斷,直說「災情慘重」!

謝姓網友8日中午在「爆廢公社」貼文,附上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只見他行駛在高雄楠梓區德民路上,畫面中道路兩旁雪花漫天飛舞,道路上更積累了厚厚一層,彷彿一片銀白色世界。他留言寫道,「高雄下雪了,目前災情慘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五月雪」其實是木棉樹果實成熟後,爆開來的白色棉絮。木棉外觀多變化,在春夏秋冬不同時節,展現不同的風情,約莫5月時,果實會裂開,內裡的卵圓形種子和果皮內壁細胞延伸而成的白色棉絮會隨風四散。

▲道路兩旁可見堆積一層木棉花絮。(圖/翻攝爆廢公社)

影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一些網友稱讚看起來美又浪漫,「呃,有點浪漫欸」、「高雄市市花,很美」、「木棉花開花很美」、「木棉樹開花很好看,花落一堆棉絮」、「我可以說感覺浪漫嗎?」

不過也有許多高雄人頭痛表示,美麗的背後是噩夢,「對我這種過敏兒來說是惡夢」、「很難清掃耶」、「這下出門要戴兩層口罩了」、「木棉花是很危險的東西,雖然漂亮但開花影響視線,棉絮亂飛影響剎車」、「真不知道是哪個白癡把木棉花當成市花,在公路上亂飄」、「光之塔附近地上都是,但我覺得清潔人員掃到快瘋掉了」、「看得我鼻子好癢,夏天騎車路上的惡夢。」

▼美麗「五月雪」背後,是擾人的爛泥。(圖/資料照/汪志冰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