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倒數14天 委員「入闈」鎖定試題

▲會考開始倒數,學生與家長都嚴陣以待。(圖為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經過更改考場的風波,會考的試務人員還是順利在8日下午入闈,包含各學科專家、測驗專家、組題人員、印卷召集人等共計168名工作人員,都進入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開始14天的闈場時間。教育部表示,試卷將在18、19兩日由警力戒護到19考區的試務主辦學校。

今年除了全台18考區之外,還包含大陸考區,共有221個考場、6284個試場,總報名人數有24萬3564人,考試科目分為國文、英語(含閱讀與聽力)、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除寫作測驗以1篇作文為試題、英語聽力為3選1的選擇題型、數學有非選擇題外,其他科目都是4選1的單選擇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試務會提醒,考試開始之後,遲到超過20分鐘不得入場,開始作答後30分鐘內也不得提早離場。若強行入場或離場、不服糾正,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不予計級分;至於英語聽力因為怕影響其他考生作答,開始播放之後也不得入場或離場。

▲試務會提醒考生,考試時不能攜帶任何文宣或紙張進考場。

另外,非應試用品如教科書、參考書、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或是電子辭典、計算機、鬧鐘、手機、呼叫器、收音機、MP3等電子產品,還有具有通訊、錄影、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穿戴式裝置一律不得攜入試場;若不慎攜入試場,於考試開始前,須放置於試場前後方且須先關機或拔掉電池,如果隨身放置,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該科考試記違規2點,若是寫作測驗則扣一級分。

鑒於會考剛好碰到總統就職,教育部呼籲各界應避免在考場附近辦理集會、遊行、民俗慶典或體育競賽等各類活動,如果無法避免,也不要使用麥克風、廣播、擴音器,必須降低音量,共同維護環境安寧。另外,活動方也應該維護交通順暢,讓考生順利考試,考生本人也應儘早出門,避開活動周遭路線,以免交通壅塞延誤抵達考場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