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未推農業發展 親民黨:應花440億修農路

▲行政院推動前瞻計畫飽受批評。(圖/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蔡政府推動的前瞻計畫,遭外界質疑重綠輕藍、資源分配不公、浪費資源等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此計畫非倉促提出,並強調就是要把蚊子館變成非蚊子館。對此,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批評,從中都找不到任何與推動農業發展相關的計畫。

面對前瞻計畫爭議,徐國勇今天親上火線,接受廣播專訪,將計畫詳細說明,並強調這是在新政府上台後就已在規劃醞釀,並非突然提出來,且討論時也參考各方建議,還曾向央行總裁彭淮南徵詢過,最後確實由行政院長林全拍板。

▲親民黨召開記者會表示,前瞻計畫應加入新農業發展。(圖/翻攝自陳怡潔臉書)

不過,親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偏鄉農路年久失修,政府卻以經費短缺為由,年年遞減修路經費;親民黨也建議,前瞻計畫8800億中,只要拿出約440億元,即可維修全國約1萬公里農路,全國農民都能受惠。

陳怡潔也表示,從計畫中找不到任何有關推動農業發展的計畫,甚至連農路也修不好,也難怪年輕人願意加入農業生產的比例越來越低。

陳怡潔指出,農業的根本在產銷,產銷的血管是農路,如果連農路都修不好,如何打造蔡總統的新農業?如何面對未來的新農業挑戰?因此前瞻計畫必須加入新農業發展,也希望相關水保局、農委會等相關單位能盡力為農民爭取發聲,徹底解決「小農」、「貧農」與「老農」的奇特結構,提升國際競爭力,讓台灣農業能真正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