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福臉書回應球衣問題 綠委批:體育署還要裝睡多久?

▲戴資穎爆出體育選手待遇問題。(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羽球天后」戴資穎奪下台灣亞錦賽首金後,於臉書抱怨「球衣尺寸不合」,掀起熱議,國內體育選手代表國家出賽的相關權益備受關注與檢討。不過,針對體育署長林德福在臉書發表聲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予以批評。

戴資穎獲獎後於臉書道出台灣選手出賽的待遇問題,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羽球協會及體育署飽受批評。對此,林德福昨日在臉書發表看法,指出選手們提到備戰過程中,比賽衣服、鞋子、器材等還有一些未盡理想的地方,值得我們關注。現代運動科學用於競技運動上的分工越來越精細,從運動力學、生理學乃至於營養師、防護員、心理師的參與等都扮演重要的角色,這就是時代的趨勢。

▲戴資穎表示這場球賽打得不開心,原因在於「衣服尺寸不合」。(圖/東森新聞)

「我也相信選手願意在第一線反映問題,可以讓我們更進步,我們給選手的後勤支援越細緻﹑精準,讓體貼更為到位,能做到讓選手可以全心備戰,讓他在比賽過程中不致分心,實力充分發揮,就是我們最大的任務與成就,這也正是隨時代進步的表現。」

不過,對於林德福在臉書聲明一事,劉世芳表示,單項協會兩年來就至少發生4次裝備疏失,本來應是選手的最大後勤的協會,但卻成為負擔與拖累。另外體育署長所謂的積極回應就是在臉書張貼「呼籲」嗎?選手到底還要在相忍為國多久呢?

劉世芳指出,攸關體育改革的「國民體育法」本周三將繼續審查,且會觸及單項運動會改革的相關條文,「我與黃國書、許智傑委員鄭重呼籲體育署務必正面回應國人的殷切期盼,別再裝睡了!」

▼林德福在臉書發表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