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批年改殘暴、汙名化 段宜康:4萬退休金活不下去?

▲立法院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逐條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不過國民黨仍以程序發言、修正動議等方式進行杯葛。對於藍委反覆指責年改「殘暴」,民進黨召委段宜康則表示,改革後月領退休金還是超過4萬,軍公教會活不下去?

今天立法院重新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不過國民黨團持續杯葛,對此,段宜康表示,從上午坐到現在,聽國民黨委員反覆指責年金改革是「污名化、毀諾、殘暴、鬥爭、屠宰場」,我懷疑這些委員,大概根本不知道改革後,公教人員還可以領多少月退休金。

段宜康指出,以去年退休、年資35年,最基層委任5職等、非主管的公務員為例,本來加上18%,每月可領約5萬5千元,這個階段改革之後,月領退休金,還是超過4萬元,不曉得哪位國民黨委員,可以公開告訴社會「
軍公教這樣會活不下去?」

▲年金改革版本比較。(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