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五個月勞動部才調查一例一休 遭批太遲了

▲勞動部長林美珠。(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一例一休對各勞工、企業的影響,爭議不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日指出,此政策已上路近半年,勞動部悄悄地執行一例一休調查案,且花費50萬公帑,但對於現在才想調查,痛批「真的不會太慢嗎?」

洪孟楷表示,一例一休執行之前,到底行政部門有沒有做類似調查?還是只想快速推動,便宜行事,如果當初都沒有做過評估研究,那不就只是把全台950萬名勞工和所有雇主當白老鼠看待?與其事後花50萬元做調查再來思考修正,為何不一開始時更謹慎評估以避免消耗呢?

洪孟楷質疑勞動部是否有落實勞檢,且為了勞工權益,只要調漲的費用是完全應用在勞工身上,相信沒有消費者會反對,但如果是惡意的雇主假借政策之名而行漲價之實,則勞動部就該主動出擊開罰;但過往半年並沒有看到勞動部相關作為,連個勞檢也不能及時,又怎能讓勞工信賴這是個可以依靠的靠山呢?

最後,洪孟楷表示,既使調查報告出爐後,政策修正調整,但從一月到現在所有餐廳、民生消費品等調漲的價格,難道會因為政策修正而調整回來嗎?既然回不來,那麼這半年的一例一休就變成鬧劇一場,而受害的還是全國人民,不免還是要問,當初倉促地推動政策上路,造成這半年的紛擾,到底誰應該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