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動用暴力抗年改 綠委:這麼會打去跟館長挑啊

▲立法院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日審《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但因國民黨團先以程序發言拖延時間,後續又經過緩慢的大體討論,在進入逐條討論前,朝野黨團又爆發激烈衝突,直到傍晚才得以繼續進行審查,會議到深夜11時結束,條文也僅處理至15條。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轟,國民黨執迷不悟,「這麼會打去跟館長挑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資遣及撫卹法》草案,經過緩慢的程序發言、大體討論,法案下午開始進入逐條討論,藍綠還為了現場沒法務部代表而爆發衝突,藍委大舉攻佔主席台,阻擋召委、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主持議事;藍委孔文吉還跳上台拉扯段,現場一片混亂。

段宜康之後同意藍營要求,找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陳大偉到場,讓會議得以繼續進行。經過長時間逐條討論後,高達92條的條文僅處理至15條,在公務員退休金的最低保障金額上仍沒共識,段宜康只好宣布,樓地板部份保留朝野協商再處理,待3日再召開會議,但是否能審查完畢仍難以預測。

林俊憲在臉書上譴責國民黨暴力,他批,國民黨用盡各種手段,甚至不惜使用暴力來杯葛年改,回顧國民黨這段日子以來,「為了阻止年金改革的腳步,可謂是醜態百出,進退失據」,但年金改革的進程,全民都看在眼裡,國民黨為了政治報復,堅拒年改的兇惡嘴臉,也將牢牢的印在青年世代的腦海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