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衝突/段宜康遭藍委攻擊、搶麥 徐永明批:耍流氓行徑

▲藍委包圍主席台,段宜康受攻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國民黨團用盡各種方式杯葛,直到下午3點40分開始逐條審查法案,不過,藍委對於條文中每個字都有意見,更不滿法務部沒派代表列席,因此大鬧現場,甚至攻擊召委段宜康,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痛批「耍流氓行徑」。

立法院今天審理年改法案,直到下午3點40分終於進入逐條審查,不過,藍委針對條文每個字都有意見外,更不滿沒派法務部代表,因此衝上主席台拍桌、搶麥克風、搶法條,而陳雪生則不滿議事人員持續宣讀,怒砸計時器。

▲段宜康審年金,遭藍委杯葛毆打。(圖/東森新聞,下同)

對此,徐永明指出,起初段宜康不予理會,讓國民黨最終惱羞成怒,開始暴力相向,進入野蠻狀態;年金改革法案已討論許久,國民黨要求公聽會、發言討論等,召委都答應退讓,但最後國民黨還是「攻擊主席」,讓人傻眼。

徐永明批評,國民黨的國會暴力,侮辱的不只是召委個人,也是對台灣民主的極端羞辱,攸關公平正義的年金改革法案必定要審議,國民黨根本無心審查,只想藉機拆台,耍流氓行徑,社會有目共睹,再這樣下去,國民黨必遭台灣人唾棄。

▼徐永明臉書貼出影片,痛批藍委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