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周三來襲「全台有雨、降溫」 周末天氣就會回暖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4)日一早天氣似乎不是很穩定,雲量比較多,甚至在局部地區還有陣雨或飄雨的情形,不過從白天起,天氣就會越來越穩定,溫度也會逐漸回升,預計明天的天氣會更加穩定,直到周三將會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天氣將再度出現比較明顯的變化。

▲從白天起,天氣就越來越穩定,溫度也會回升。(圖/記者李鍾泉攝)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周三的鋒面大約在中午過後抵台,影響的範圍涵蓋全台灣,「全台自北而南將逐漸轉有雨,緊接著在鋒面後方的冷空氣抵達之後,溫度也會略微下降,風速則會明顯增強,將會變涼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忠瑋指出,「周四下半天鋒面就會逐漸遠離台灣,雨勢也會慢慢緩和;周五則是會受到鋒面後方東北風冷空氣及鋒面殘留雲系影響,天氣會和今天很像,接下來周末可望轉成比較穩定晴朗的天氣。」

另外,今天白天隨著台灣附近的東北風逐漸轉為偏南風,風速減弱後會造成擴散條件不佳,空氣中的污染物更容易累積,今明兩天空氣品質可能都不是很好,尤其北部及東北部的迎風面,在今天風向未改變之前,都要留意東北風帶來的境外污染物。

▼周三有一波鋒面襲台,涼冷到周五,周末則是會回暖。(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