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毒蛋風波神隱2天 食藥署長:民眾不需過於恐慌

▲台灣爆出戴奧辛毒蛋。(資料照/台東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彰化駿億、鴻彰與財源3處養雞場所產的雞蛋遭驗出含戴奧辛,新北、桃園、苗栗已有至少42家業者恐使用過戴奧辛超標雞蛋,更有國中中標,而食藥署至今仍無法查出戴奧辛超標雞蛋的明確流向及污染原因,引發民眾惶恐;對此,毒蛋風波爆發後神隱2天的食藥署長吳秀梅終於回應,問題雞蛋所含戴奧辛毒量仍於安全容許範圍內,不需過於恐慌。

台灣爆出戴奧辛毒蛋,食藥署22日已將駿億、鴻彰及財源3家養雞場的雞蛋及其下游盤商預防性下架,總共近14萬顆問題蛋遭封存。另外,農委會23日將再到6家高風險的養雞場稽查;不過據《聯合報》報導,吳秀梅表示不便公開是哪6家有問題,待檢驗結果出爐後將依法處理。

而針對彰化3家問題養雞場喊冤,指政府檢驗程序過於草率,「有隨便栽贓之嫌」,吳秀梅則回應,食藥署為確保民眾食的安全,只要檢測到戴奧辛超標,「預防性下架就是我們依法應做的事」。

吳秀梅也呼籲,問題雞蛋所含戴奧辛毒量雖超標,但仍於安全容許範圍內,不需過於恐慌,民眾若要自保,有醫師建議,戴奧辛會囤積於脂肪中,多吃高纖、高果膠的蔬菜與水果如香蕉、奇異果、秋葵、海帶等,能有助排油,加速把體內堆積的戴奧辛排出,另外,多喝水也可以加速代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