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蛋下午三點全面下架 網憂:乾脆自己開農場

▲雞蛋含戴奧辛量超標,衛福部宣布下午三點全面下架。(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問題再陷風暴!衛福部食藥署21日驗出雞蛋含戴奧辛量超標,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目前在積極處理,並要求買到這三家養雞場蛋品的業者,全數在下午3點全部下架,若未下架就開罰。

陳時中上午出席「2017台灣在宅醫療學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國際研討會」,針對戴奧辛雞蛋一事,他表示,已要求下午3點全部下架,若未下架就開罰,並針對末端店家,如早餐店等進行稽查。

至於先前早已發現超標狀況,卻到昨日才公布,對此,陳時中表示,要從市場追源並確定來源後才得以做後續處理動作,且目前已針對流向、目標啟動行政處分。

根據食藥署掌握,戴奧辛蛋來自彰化的3個雞蛋場,分別事「駿億」、「鴻彰」、「財源」,目前已封存並追查後續流向,同時下令源頭禁止出貨,下午3點也將稽查早餐店等業者。

此外,民眾仍十分擔心,近期減少購買及食用雞蛋因應,不少網友也表示,現在吃什麼都有毒,「乾脆自己開農場養雞」,並質疑「台灣還有什麼東西是能讓人放心去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