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北韓變化 中國轟炸機重裝待命

紅色警戒,中國轟炸機待命。(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國國防部官員說,中國空軍轟炸機部隊活動頻繁,並已調整至「高度戒備」狀態。這些可以攜帶飛彈的飛機,目前正在靠近北韓邊境的空軍基地待命。

北韓領袖金正恩曾揚言:一旦美國發動「先發制人攻擊」,北韓將引爆一場核子戰爭。弔詭的是,外界盛傳金正恩很可能在下周舉行的建軍節進行核子試爆。美國卻威嚇說:「北韓若核試,美國就發重攻擊! 」所以,北韓的緊張局勢至今仍無法緩和下來。

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告訴CNN說,中國的軍用飛機近日活動頻繁,而且數量龐大, 目的是「試圖縮減對北韓局勢變化的反應時間」。據報導,由於擔心大批難民湧向鄰國,中國已派出15萬部隊部署在邊境。

當媒體以戰機異動問題詢問中國國防部時,國防部官方微博回應說:「中國軍隊在中朝邊境保持著正常的戰備和訓練狀態。國空軍轟炸機部隊活動頻繁並已調整至『高度戒備』狀態」報導不屬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