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大眾》:日本有5萬中國間諜 女間諜色誘自衛隊

▲《週刊大眾》爆:日本自衛隊基地周圍潛伏著大量中國女性間諜。(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近60年歷史、發行量20多萬冊的《週刊大眾》雜誌17日報導:由於沒有完善的反間諜法,日本成為已開發國家中最便於間諜活動的國家,其中尤以中國間諜數量最多。

對於具體數字,有一説中國間諜網人數有3萬人,也有一説達到5萬人。根據日本法務省去年9月公佈的統計結果,在日中國人總數為70多萬。

向《週刊大眾》爆料的是一名自由投稿記者時任兼作,他也是《對日工作內情:情報官員的告白》一書的作者。 時任兼作對《週刊大眾》説,中國間諜網以東京的大使館以及札幌、新潟、名古屋、大阪、福岡、長崎的總領事館為中繼基地,中華街的幹部為輔助。他們將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職員、學者、文化人甚至是飲食店的店員、陪酒女郎、按摩女都納入其中,組成巨大的間諜網。

外交評論人士井野誠一則告訴該雜誌,在日本統領華人團體的是「中國諜報活動中心的人民解放軍參謀部或情報局」。他説,日本國內共有大型華人團體6個,所屬會員約60萬人。

報導說:「在日本自衛隊基地周圍潛伏著大量中國女間諜。她們或在與中國公安部門有關的卡拉OK店打工,或潛伏到目標人物常去的超市。她們藉機認識目標,在下雨天假裝偶然相遇,以借傘的名義接近自衛隊員。」

該周刊還説,跟日本自衛隊員結婚也是間諜活動的一環。目前,日本陸上自衛隊有500名隊員、海上自衛隊有200名隊員、航空自衛隊有約百名隊員的妻子是外國人,其中70%是中國女子。

有日本公安相關人士稱,這些中國女間諜最近甚至干涉沖繩美軍基地搬遷問題,因為「中國正把這個島嶼作為獵取目標」。

將矛頭指向中國人之後,時任兼作也不放過自己人。他聲稱,支撐著中國間諜網的還有日本人。《週刊大眾》引述他的話説,1998年曾有報導稱,日本前首相橋本龍太郎生前跟一名中國女子關係親密。這名女子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工作,丈夫是中國政府相關人士。 該雜誌稱,不僅是橋本龍太郎,被中國間諜色誘的日本國會議員也不在少數。

「中國間諜威脅論」在一些日本人當中很有市場。被稱為安倍晉三「紅粉知己」的日本右翼女作家櫻井良子曾指控約8萬的中國留日學生都是間諜。櫻井良子今年1月時曾說,中國有隱藏核彈的地下長城,為此日本必須修改憲法,讓日本成為有力量面對中國威脅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