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令外籍航空6個月內需設中文專線 否則最重將被停航

▲民航局今公告修正條文,外籍航空6個月內需在台設置中文客服專線、中文網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有鑑於不少外籍航空在台並無設置中文客服電話,常引發後續航班異常、退改票糾紛。民航局今公告修正《外籍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條文,要求在台經營定期航線的外籍航空,6個月內需建立異常處理機制以及提供中文客服電話、繁體中文網頁,若不理會新規定,情節重大者將可暫停部分或全航線營運。

不少民眾出國會選搭外籍航空,但部分廉航在台並無設置中文客服、繁體中文網站,引發不少航班異動以及票務上的糾紛,旅客求償無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規定,在台營運定期航線的外籍航空公司,應建立航班延誤或取消等航班異常處理機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航局今公告修正《外籍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條文,其中要求在台營運定期航線的外籍航空公司,應建立航班延誤或取消等航班異常處理機制、提供在台中文客服電話、建置繁體中文網路交易平台,提供繁體中文運送條款(無網路交易平台者,不在此限)等消費者保護措施。

自該規則修正施行日起六個月內,外籍航空需依規定檢附消費者保護措施送民航局備查,若不理會,情節重大者將可暫停部分或全部航線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