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回歸後變了!合作租賃車 車資沒費率公式直接報價給你

▲全新Uber APP。(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今宣布合作租賃車業者「重返台灣市場」,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愷說,Uber未來僅扮演資訊平台角色,提供科技服務,初期與10幾家租賃車業者合作,台北為主要服務範圍。跟以往有車資費率公式不同,現在使用者叫車時,輸入欲前往的地址就會直接出現租賃車業者的車資報價,使用者可以選擇要不要接受該價格,若不願意接受,取消後則會重新配對,但每家租賃車業者報價卻可能不同。

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愷說明最新營運模式,未來將扮演資訊平台的腳色,持續提供科技來服務在地業者,如租賃車業者以及職業駕駛。今天中午全新的Uber APP已經上線,並從台北地區開始拓展服務,未來消費者只要比照以往APP模式叫車,輸入欲前往的地址之後,就會直接有路程的報價,與以往有顯示出車資費率計算公式,現在各家合作租賃業者提供的報價可能不一樣,費率也會因為需求提升而上漲,但怎麼算出報價的,Uber不透露計價方式,民眾因只能看到該次媒合的租賃車報價資訊,無從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Uber強調,合作的業者與駕駛的資訊會更加透明的公布,消費者叫車配對成功後,仍有可以選擇要不要接受,其實是對消費者更加有保障。

▲Uber宣布「我們回來了」公布最新營運模式。(圖/記者賴文萱攝)

Uber初期與台北10幾家租賃業者合作,並以台北為主要服務範圍,但因新的營運模式剛上路,車輛數量上可能不同以往,一點開APP就能叫到車,還得要時間繼續發展。記者下午就用手機實測叫車,雖有顯示路程車資報價,但卻還無車可叫。

此外,未來駕駛部分,也不再直接對應Uber公司,而是要藉由加入租賃業者後,才能接受派遣。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前Uber駕駛前來分享經驗,該駕駛說,之前就有聽說以後要開Uber就必須有職業駕駛,為了想成為Uber的一員,考了4次才考到職業駕駛,但Uber工作時間彈性,方便自己安排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