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蜥蜴皮妹」天天脫皮 母心疼:有時希望她死了就好!

▲2歲的莎瑪皮膚像是蜥蜴一樣。(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心疼!印度新德里一名女童罹患一種罕見疾病,身上的皮膚如同蜥蜴一般天天脫皮,就連當地的醫生看了都搖頭表示「無法治癒」,女童的母親心痛的向外媒說:「有時我們希望她死,有時卻又希望她有可能被醫好。」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歲的莎瑪(Shama)罹患的罕見疾病「層狀魚鱗癬」,皮膚會不斷的發癢,一抓就破皮,讓家屬們相當心疼。莎瑪媽媽回憶起懷孕時,產前15天接受檢查,並沒有被告知胎兒有不妥,直到女兒出生後竟直接被醫療團隊帶走治療。

此外,莎瑪的媽媽表示,「直到莎瑪15天大時我才見到她,她被放在保溫箱內,我見到她時感覺很奇怪,像是看到什麼奇怪的生物,甚至覺得有點害怕。」

2年多來莎瑪的情況不斷惡化,全身冒出像是蜥蜴的鱗片,皮膚乾燥到不斷脫皮,她自己飽受皮膚痛苦之餘,精神折磨也相當大,甚至還要擔心自己容易受到感染的體質。「只要一塗藥她就會很痛,哭得很慘。」莎瑪母親心疼說道。夏天時候甚至因為皮狀況,一天還要洗4~5次澡。

莎瑪一家人就住在貧民窟,生活雖然困苦但莎瑪的爸媽仍帶著她四處求醫,但心情還是很複雜「有時我們希望她死,有時我們希望她被醫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