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6月8日國會大選 川普熱線梅伊:預祝大選成功!

▲英國首相梅伊(Teresa May)。(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英國要進行脫歐談判之際,首相梅伊18日宣布將於6月8日提前舉行國會大選,據傳是為了鞏固更多的民意支持,有利屆時的協商。美國總統川普當天稍晚也與梅伊通電話,並預祝大選成功。

白宮聲明表示,英國首相梅伊為了提前舉行大選的計畫打給總統川普;川普則祝福英國的人民大選過程成功。最新民調顯示,英國首相梅伊領導的保守黨,領先在野的工黨至少20個百分點。保守黨的支持度為44%,工黨的支持度為23%。

▼川普與英國首相梅伊(Teresa May)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議會將於19日舉行會議,討論首相梅伊這項將國會大選提前的計畫,屆時將根據選舉結果形成新的下院和內閣組成。據了解,預計議員將支持首相,因為除了同為保守黨議員之外,反對派的工黨和蘇格蘭民族黨也有部分議員表態支持。

英國原計劃於2020年5月前舉行大選,而根據英國《國會固定任期法》,首相只要取得三分之二國會議員的支持,即可能宣布提前舉行大選。下議院目前總共有650個議席,所以目標是最少要爭取到434個議席,然而保守黨議員目前佔據330個下議院議席,距離目標尚有一段距離。

英國首相梅伊與美國川普連繫頻繁,之前就曾表示,雙方「關係不錯」、川普是「紳士」;之前往白宮時,她跟川普走下一個斜坡時,川普主動拉住她的手,這項舉動也引起輿論熱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