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氣派!川普10月訪英 想搭女王專屬黃金馬車

▲川普想坐英國女王的黃金馬車(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預計在10月訪問英國,現在卻傳出他不願意乘坐有防彈功能的交通工具,而是要求要搭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黃金馬車。但英國當地維安人員認為,川普如果真的拜訪英國,估計會有大批民眾前來抗議,搭乘馬車的話安全上有很大的疑慮。

綜合外媒報導,喜歡氣派排場的川普要求在訪英時搭乘黃金馬車,前往白金漢宮訪問。英國安全單位表示,馬車的行動速度緩慢,而且窗戶都是用玻璃製成,在安全方面明顯不如防彈汽車,另外,最大的隱憂是當川普出現在倫敦街頭時,可能會有大批民眾前來抗議,維安的人力或是支出都會大幅提升。

▲川普著迷於氣派的東西,尤其喜歡金黃色。(圖/翻攝自推特designnfolks)

事實上,美國歷任總統上任後,首要行程之一都是出訪英國,川普政府也在今年初就開始規劃,不過當局認為英國民眾「反川」情緒仍然高漲,基於安全考量,將訪英延期到10月。即便已經延後,臉書上仍然有不少反對川普到英國的活動,其中一個活動就有1萬2千人按參加,另外有超過180萬人簽名聯署,希望政府拒絕川普的正式訪問,但已被駁回。

川普想搭黃金馬車的消爆出後,一名白宮的發言人向《人物雜誌》表示,這個資訊是完全錯誤的,總統根本還沒有開始安排這趟行程的細節。

黃金馬車從1760年就開始服務英國皇室成員,一共有8批馬拉著設計華麗的車廂前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拜訪英國時,就有和女王一同搭乘過。英國官方預估川普的造訪可能要支出約700萬英鎊(約台幣2億7千萬)的維安經費。

▲習近平也搭過黃金馬車。(圖/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