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英國首相梅伊突然宣布: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英國首相梅伊突然宣布:將於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英國準備跟與歐盟舉行脫歐談判之際,首相梅伊周二突然投出一枚撼震彈:宣布將於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以尋求英國在脫歐談判中,有更強大的民意授權。

她同時指出:政治上的分歧不利於英國脫歐成功。最新民調顯示,梅伊領導的保守黨,領先在野的工黨至少20個百分點。保守黨的支持度為44%,工黨的支持度為23%。

梅伊周二跟內閣成員開會後,在首相府外發表聲明,宣布提前大選。她說:「我們的對手以為,由於執政黨在國會佔多數比例不大,因此我們的決心不強,更認為他們可以強迫我們,改變脫歐路線。」目前在國會下議院的650個議席中,保守黨只佔330個。

梅伊接著說:「但他們錯了,他們低估了我們脫歐的決心,我不會讓他們損害在國內工作的數百萬人。」 她又說,雖然人民在去年6月公投中,已經用選票決定英國脫歐,但國內政治人物尚未能對此事團結一致,政治上的分歧將削弱英國在脫歐談判中的力量。

英國原計劃於2020年5月前舉行大選,而根據英國《國會固定任期法》,首相只要取得三分之二國會議員的支持,即可能宣布提前舉行大選。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