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農博教育專區透過即時互動學習 帶給遊客新體驗

▲桃園農博「DIY手作館」,以親自實作方式,讓遊客動手創作各式各樣作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農業博覽會教育專區5個展館包括食農教育、埤塘生態及DIY手作等內容,讓民眾透過互動體驗,即時互動學習,希望藉由教育專區的展出內容,讓大家看到農業生態及未來教育學習方式,帶給台灣各地遊客全新的體驗,也提供所有學校戶外教學的好去處。

▲教育專區展出魚菜共生系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說,「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自去(105)年11月19日動工,當時基地為一片農田,籌備過程「從零到一、從無到有」,十分辛苦。今年共展出8個展區,明年還會繼續擴充,主要呈現桃園「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及「科技農業」等4大亮點特色。

此外,農博展區也設置了水循環系統,有全國首座現代奉茶亭,用空氣造水,免費供應來自空氣中的潔淨泉源,每日可提供1,500人次以上鹼性飲用水,也有全國首座太陽能「生命樹」,讓遊客了解水、陽光及風等元素孕育著生命的過程,也可讓遊客實際體驗利用太陽能為手機充電。

▲桃園農博教育專區透過即時互動學習,帶給遊客新體驗。(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並一一介紹教育專區5個展館,一館是「食農教育館」,有互動教學教材,讓大家了解「從農場到餐桌」的過程。二館是「埤塘生態館」,埤塘生態館以電子繪本故事,讓遊客認識桃園的埤塘文化,而市府也推動「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農博展區一隅就設置有全台第一座埤塘光電系統。

三館及四館則是「全智能互動體驗館」,透過行動裝置掃描辨識功能,進行即時互動學習遊戲,了解農業的生產過程;互動技術也能運用在學校課程,讓學生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帶動學習風氣。五館則為「DIY手作館」,以親自實作方式,讓遊客動手創作各式各樣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