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康分局辦春風專案 青少年參訪南工護理之家

▲台南市永康分局與歸仁分局,舉辦青少年參訪永康區南工護理之家活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與歸仁分局,15日舉辦參訪永康區南工護理之家活動,參加的青少年約50位,該院目前以收容70歲以上之慢性病、中風、行動不便之年長患者。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青少年,與住民趣味團康及住民餵食關懷活動,讓參加者藉此機會體認社會福利機構運作機制,激發對社會福利機構的了解,及提升對於生命教育的認識,並加強生活實踐與體驗,建構適合自己人生需求及特色,並透過此體驗活動,了解生命的價值、建立自我信念、發展潛能與自我實現。

9時40分由永康分局長張榮興,在分局二樓勤務中心會議室,實施法律常識宣導及案例解說(反霸凌、反幫派、反吸毒、反暴力、反援交等),將反毒品、反詐欺、反幫派、網路安全等議題融入宣導活動中,使青少年及民眾更加了解相關法令與自我保護觀念,以有效預防少年犯罪。

永康分局長張榮興說,活動讓轄區青少年學生,藉此參訪活動,讓參加者對身障者有深入的認識與了解,並建立積極、正面的形象,與激發對生命的珍惜與永不放棄的熱忱,努力為將來打拼,進而讓他們開啟生命中的另一扇窗,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以降低青少年在星期假日在外遊蕩,聚集於網咖內吸食毒品或深夜集體危險駕車之行為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