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8縣市 「雷雨胞」帶瞬間大雨強陣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2)日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各地天氣仍然相當不穩定,容易出現陣雨,有時會有瞬間較大雨勢,可能伴隨雷擊和強陣風;氣象局針對彰化到高雄、南投及台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溫度方面,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宜花地區溫度在17到23度之間,中南部和台東約24到27度,比昨天下降3到5度。

▲鋒面在台灣上空徘徊。(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到週五受鋒面徘徊影響,各地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但降雨預報不確定性高,需要持續觀察。今明兩天因雲多降雨和微弱冷空氣,明顯轉涼,但最低溫頂多16度,週五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2、3度,週六鋒面減弱,週日向北遠離,天氣逐日回暖,下週一溫暖微熱,但下週二受另一波鋒面影響,降雨轉冷,但冷空氣強度比這波還弱。

吳德榮指出,根據今晨2點落雷偵測資料顯示,凌晨1點到2點之間,新竹、苗栗、嘉義、台南、高雄及中部山區皆有雷擊現象,雖然這波鋒面結構不強,但大氣不穩定,有利雷雨胞消長,有著移速快、壽命短(約30分鐘)的特性,民眾須特別注意瞬間大雨伴隨雷擊和強陣風的可能。

▼鋒面帶來豐沛雨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