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團撞男屍!邪到爆紅…網友解密夜遊「七大禁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鬼故事夜遊團」,經常號召鄉民到廢墟探險,沒想到29名團員8日到宜蘭新峰瀑布附近一處廢棄矮房夜遊時,竟意外發現一具無名男屍,因此登上媒體版面,一夕爆紅,也掀起網上一股夜遊熱。為此,有熱心網友就整理了7大禁忌,提醒要夜遊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夜遊團曾到廢棄醫院探險,未料事後在照片驚見「無血色黑影人」。(圖/翻攝鬼故事夜遊團臉書)

「鬼故事夜遊團」8日原先要到一處團友偶然發現的廢棄營區,但當部分團員8日下午要前往現場場勘時,卻發現營區出入口被封閉。正當眾人為此煩惱時,1名在地團友靈機一動,提議到一處隱身在山谷中、荒廢很久的樂園探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在頭城新峰瀑布附近的廢棄矮房。(圖/東森新聞,下同)

回憶起當時事先場勘情況,夜遊團團長黎清源說,白天來場勘時明明找不到任何樓梯,但為了炒熱氣氛,自己晚上帶團員夜遊時還提出懸賞,強調「那幾棟房子,明明都有2樓」,要大家一起來找找樓梯在哪,沒想到其中1名團友還真的發現了隱身在草叢中、極其隱蔽的階梯。

參與夜遊的1名網友指出,一行人擠上狹小的2樓後,一股詭異的氣味撲鼻而來,沒想到馬上就有團員在2樓角落的小隔間發現屍體,嚇得一行人趕緊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勘驗後,發現這具無名男屍完好地陳屍在床架上,身下不僅壓著許多金紙,腳邊還擺著插著三炷香的「腳尾飯」,場面相當詭異。

▲男屍身下壓著金紙,腳邊有插著三炷香的「腳尾飯」。

據了解,「鬼故事夜遊團」由團長黎清源在2011年創立,以追求大膽刺激、安全至上為宗旨,自首團在PTT號召以來,已開團128次,足跡不僅遍佈全台、離島,還曾發生過不少神秘事件;如今出團發現無名男屍一事登上媒體版面,讓原本就小有名氣的「鬼故事夜遊團」瞬間爆紅,吸引大量粉絲追蹤關注

臉書粉絲專頁「鬼故事夜遊團」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天因為意外事件,讓許多網友認識我們,也感謝各位粉絲網友與傳媒的客觀與捧場。而我們也歡迎每位新加入的粉絲網友,我們也都將會在全台持續的舉辦安全夜遊或鬼故事聚餐活動,讓大家都有機會參加。」

▲鬼故事夜遊團常夜遊廢棄屋。(圖/翻攝自鬼故事夜遊團,下同)

「鬼故事夜遊團」強調:「我們也重申我們的立場,去廢墟時我們一定會先進行場勘,確保安全,也從來不會去造謠任何地方有鬧鬼、出事等影響當地環境的行為 ; 我們只會據實以報,我們所經歷、所看到的真實體驗。」

「鬼故事夜遊團」的經歷在網上掀起一股「夜遊熱」,讓不少人爭相想要試膽。為此,有網友就特地整理出「七大禁忌」,希望大家能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心態,留意自身安全。

這七大禁忌分別為:

1. 不要互道姓名:走夜路時即使是有伴同行也最好少說話,盡量不要叫彼此的名字,或者是在身上穿戴寫有自己名字的衣物或名牌,以免成為厲鬼替身。

2. 別拿手電筒亂照:路太黑一定要拿手電筒時,但記得不要到處亂照,因為好兄弟往往會在樹上或樹下乘涼,亂照可能會激怒對方。

3. 八字輕、靈異體質者避免夜遊:由於體質敏感,萬一夜遊中有突發狀況,周遭同行夥伴恐怕會很難處理。

4. 慎選護身符:戴護身符是為護身,不該帶太有攻擊性的護身符,或是隨意拿出來把玩,否則好兄弟可能會以為你在故意挑釁。

5. 別隨便拍頭拍肩膀:民俗中相信每個活人身上都有三把火,分布在頭頂和雙肩上,少任何一把火都是大事。

6. 經過墳墓、殯儀館、太平間時,須問候一聲:這是一種禮貌和尊重,向好兄弟說明你並無惡意。

7. 別亂拍照:夜遊時若無必要,盡量別到處拍照,因為你看不到的東西,相機或許看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