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嬤清晨街頭找女兒 南市開元所暖警助返家

▲失智高姓老阿嬤,清晨離家說要去找女兒而迷途,市警五分局警方據報前往查處,將阿嬤帶回所內留置保護,並查明其身分,通知其兒子到所接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失智高姓老阿嬤,清晨離家說要去找女兒而迷途,市警五分局警方據報前往查處,將阿嬤帶回所內留置保護,並查明其身分,通知其兒子到所接人,家屬說發現阿嬤清晨不見,即四處尋找,直到接獲通知才放下心中大石,感謝警方協助。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3日清晨5時許接獲110通報,北區開元路73巷84弄內有民眾需要協助,警員朱家樹、汪志鴻立即前往,發現是一名老婦人,口中不斷說著要找女兒,詢問其名字及住家,婦人均答非所問,疑似有失智情形。由於清晨氣溫較冷,即先將老婦人帶回所內查證身分,並提供熱食暖身。

在員警細問下得知老婦人姓高,經以M-POLICE行動載具即時相片比對辨識系統查詢,找到一名設籍在勝安里的高姓婦人與老婦人極為相似,惟老婦人卻指著照片說是那是她母親,警方遂聯繫勝安里里長協助連繫家屬,上午7時許,婦人兒子趕至派出所確認,表示母親患有失智症,清晨4時許趁大家還在睡覺時獨自離家,家人焦急四處尋找,直到接獲里長通知才放下心中大石,對警方即時協助讓母親安然無恙,深表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