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銅像被砍 葉俊榮盼理性、合法表達訴求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全台蔣公銅像有多處被破壞,內政部長葉俊榮5日表示,「塑建總統蔣公銅像注意事項」是在蔣介石去世後訂定,現在已經不合時宜,任何公共政策討論,內政部都尊重,但要在法律基礎下理性表達訴求,若有涉毀損罪等違法行為,都以法律程序處理。

「台灣建國工程隊」日前以菜刀或竹竿綁菜刀取下蔣介石銅像首級,並表示台灣不需要這種政治偶像與景觀垃圾,「除蔣就是除去反動威權體制」。葉俊榮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媒體詢問,是否相關辦法廢止後,政府就默許這種行為?

葉俊榮受訪時回應,「塑建總統蔣公銅像注意事項」是在1975年訂定,已經長期不適用,當時因為蔣介石過世後,各縣市紛紛要建銅像,內政部基於不願意看到太多這樣的銅像,所以規定一些要點。「現在都已經完全不合時宜了」,所以在立委提出廢止該注意事項後,隔天就簽請廢止。

葉俊榮強調,尊重任何公共政策的討論,但大家還是要在法律基礎之下,盡量理性表達訴求,這是民主社會的期待;若有任何違反法律,在既有基礎下,都以法律程序處理。

▼新北中和飛駝新城社區的蔣公塑像慘遭菜刀斬首。(圖/記者孫曜樟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