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總是等很久?一張真實照片揭開醫護辛酸…讓酸民全部閉嘴

▲近年來醫療暴力頻傳,打擊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士氣。(示意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醫院近年來奧客事件頻傳,許多病人常常不耐久候,與醫護人員發生口角衝突。但臉書近來流傳的一張手術房照片,讓不少網友為之震撼,目的就是為了提醒大家,別為了等待治療而動怒,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忙碌的醫護正在搶救誰的生命。

臉書粉絲專頁「Meddy Bear」2日分享了一張手術房的照片,現場一片狼藉,地板和床上滿是血跡,還有許多醫療用品散落一地,旨在呼籲眾人體諒醫護人員,別再因為等太久而大發雷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絲專頁「Meddy Bear」貼出手術房照片,希望能讓大家理解、體諒醫護人員。(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外國網友表示,當你看到醫護人員在喝茶、喝咖啡或吃零食時,你可能會以為他們很輕鬆;事實上,他們可能已經連續工作12小時不間斷,以至於根本沒時間吃正餐。

照片一出,立刻引發強烈回響,短短2天就有近10萬次轉貼,粉絲專頁「搶救急診室」、醫師陳志金先後都在臉書分享了這張照片,還在貼文中加上標籤提醒「#你應該慶幸自己還能等待」、「#而不是被立即送進去裡面的那個人」。

許多台灣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表示:「剛與死神交手後的場景」、「部份民眾無法想像與體諒的真實面」、「這根本是戰場....」、「醫生護理人員,辛苦你們了」、「珍惜身體、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急診日常」掀起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