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好玩變藝術!不二良的釣魚小兔風靡新竹市

不二良的釣魚小兔風靡新竹市,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也慕名而來。(圖/沃沃美學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美術館《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於兒童節前夕的4月2日開展,其中藝術家不二良創作的釣魚小兔造成風靡,吸引上千位大人小孩到場「玩藝術」,策展人沃沃美學藝術總監張馨之表示,「我們把藝術變好玩,把好玩變藝術」,讓所有人都能更親近當代藝術。

▲《好玩藝兒》把藝術變好玩,開展2天已吸引逾千位大人、小孩到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2日出席《好玩藝兒》展覽開幕記者會表示,開展當天他自己便受到館外釣魚小兔的吸引慕名而來,還見到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在美術館一邊玩樂、一邊親近藝術。他說,美術館的建築今年邁入92歲,也是從市役所轉型為美術館的第十年,這次展覽重新打開了美術館二樓關閉了30年的陽台大門,藉由藝術展品的進駐與年輕藝術家的參與,讓具有歷史的美術館建築能夠注入新的元素,吸引更多民眾參觀。

張馨之表示,《好玩藝兒》作為新竹市美術館2017年度主題展的首展,嘗試接合傳統民間文化與當代藝術,於是以「玩具」、「遊戲」、「當代藝術」作為整體策劃的切入核心,從台灣玩具發展歷史脈絡分析,延展至當代藝術、跨界潮流文化的思辨。一方面提供對台灣玩具文化知識的學習和體驗,一方面提高社會大眾、親子團體對當代藝術的認識和喜歡,期望達到寓教於樂的美意。

策展單位指出,這次參展的藝術家中,李明道(AKIBO)以多媒體科技與互動裝置打造的機器人家族,極具魅力與個人風格;不二良所創造的「小鼠」有著可愛外貌,如朋友般的親切感吸引各年齡層民眾的注意;而曾於新竹就學、以樂高積木作品受到矚目的大黑白(陳冠州),將來自西方的玩具表現出台灣在地的建築特色與文化精神;王建揚使用鮮豔的色彩、大量的玩具以及漫畫卡通等元素,創造出腦海中的夢幻場景;陳傑強以狂野的筆觸畫出童年時期回憶,藉由創作來塑造自己的記憶;魏子喻藉由描繪當代動漫文化傳達大眾盲目追求流行風潮的行為,引領觀者探索隱藏於潮流裡的真實。

《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展覽開幕記者會現場,除新竹市長林智堅(中)、此次參展藝術家王建揚與陳傑強出席之外,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學院院長郭博州、台灣玩具博物館館長王碧霞及總監江宜馨、新竹知名藝術家姚植傑、東門國小校長許雅惠與多位議員均到場支持。

《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展期從4月1日至5月28日,三大展區分別呈現玩具發展的歷史脈絡、親子互動的遊戲體驗以及藝術家對於玩具的詮釋。讓親子和民眾可以分別從玩具、遊戲、當代藝術所展現出玩具之於視覺、觸覺與心靈上的能量,引發對玩具與童年的深層感受。

展覽資訊
《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
展期│ 106.4.1(六)-106.5.28(日) 9:00-17:00 (每週一休館,4.3及4.4維持開館)
地點│ 新竹市美術館 (新竹市中央路116號)

更多資訊請上官網https://www.hsinchuartgaller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