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育卉嗆反年改「早點死」 綠委們也認為太過頭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的辦公室主任林育卉痛罵反年改者,31日請辭獲准。對於林育卉的言論,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受訪時表示,林育卉非常有正義感也很敢發言,但進入公部門服務,就必須收斂脾氣與個人感受,相關發言確實有點過頭;綠委吳秉叡也說,擔任公職的人若有這種情緒性發言,確實不太好。

退休警消人員29日發起抗議年金改革遊行,林育卉昨晚臉書發文痛批「趕你羚羊啦」、「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怒斥反年改者,林育卉被徐國勇停職後,深夜直接宣布請辭,徐國勇上午也准職。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針對林育卉的言論,吳秉叡受訪時表示,年金改革一種「不得已的選擇」,國家的財政真的很困難,大家互相包容心應該高一點,希望支持或反對的人都不要太情緒對立,國家才能繼續往前走。

▼退休軍公教29日抗議年金改革。(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吳秉叡認為,反年改遊行的一些發言讓支持年改的人不舒服,所以回應也流於情緒性。但既然林育卉擔任公職,發言如果太情緒化,產生的影響很不利,所以她能夠負起責任辭去職務,是很正確的。

黃偉哲也說,林育卉「很有正義感而且非常敢發言」,但進入公部門後要把脾氣收斂起來,私人感受跟對年金公共議題看法是一回事,尤其發言人室,大家會期待不帶感情、發言要精準,林育卉的確太過頭了。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認為林育卉的發言「太over」,但既然徐國勇已經對此做出處理,希望包含反年金團體也能節制情緒性發言,讓雙方平靜、彼此節制,理性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