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林育卉辭職 徐國勇反嗆:國民黨有誰為林國春道歉?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的辦公室主任林育卉因不當言論請辭,徐國勇31日受訪表示會批准,但他也反問,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稱總統蔡英文「該不該殺」,國民黨有哪個人出來道歉?

退休警消人員29日為反對年金改革發起抗議遊行,林育卉在臉書發文痛批,還寫了「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等激烈言詞。徐國勇昨天發表聲明表示,林育卉即日起,暫停職務;林育卉也在臉書上發文說,為理念、團隊,自行請辭。

對此,徐國勇上午表示,林育卉個人臉書上大部分屬於個人評論意見,他不置評,但情緒性言詞不當,他昨晚做出暫時停職處分,林育卉也表示了解,林育卉上午提辭呈,他也準備批准。

而針對林育卉的臉書發言,徐國勇說,他有詢問林,林表示不滿林國春稱蔡英文「該不該殺」,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評她的臉書言論,卻不見洪秀柱也批評冒犯蔡總統的林國春。

對於幕僚是否該禁用臉書,徐國勇認為,公務人員有有私生活及言論自由,不能要求所有公務員思想跟執政黨一樣,但言論自由超出範圍,可能會得到社會上不一樣評價,對政府施政產生困難。他對林育卉的處分是針對部分情緒性發言,其他內容則社會自有公斷。

至於有國民黨立委要求行政院道歉,徐國勇反嗆,林育卉的個人臉書發言不當問題已處理,但不能無限上綱要求行政院道歉。他還說,政院已對林育卉作出嚴厲處置,但林國春事件,國民黨有哪個人出來道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