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農業博覽會倒數30天 鄭文燦與西門國小同學樂活體驗

▲桃園農業博覽會倒數30天 ,鄭文燦與西門國小同學樂活體驗。(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農業博覽會倒數30天樂活體驗」、24日於桃園區西門國小進行。市長鄭文燦指出,30天後桃園農業博覽會,將展現「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科技農業」四大特色,並規劃8個展區,邀請大家4月22日至5月14日期間,前來新屋氣象站旁農博基地參觀。

鄭文燦市長並與西門國小同學,一起現場體驗DIY活動。包括: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木棧板小椅子DIY、池塘王國繪本小書DIY、傳統擣麻糬DIY、芒草綠鴨樂淘淘DIY、造紙術DIY、彩繪葫蘆DIY、捏陶小達人DIY、串珠手環DIY及多肉植物組盆DIY,而該些活動也是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期間,各展區所提供的體驗活動。

鄭文燦說,農博有四大特色,第一個為「循環經濟」,增加物品的再生利用,體現3R(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Recycle)概念;第二個為「地景藝術」,呈現植物地景;第三個為「綠色生活」,提倡環保理念,減輕環境負擔;第四個為「科技農業」,展現未來農業發展趨勢。

▲▼桃園農業博覽會倒數30天 ,鄭文燦與西門國小同學樂活體驗。(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農博也規劃8個展區,分別為教育專區、米食文化、微笑牧場、農村再生、客家工藝、原民造屋、青創市集及環保再生展區;有2個劇場:草地劇場及大地劇場,在農博期間會舉辦音樂會及表演活動;並規劃青創市集及美食專區,以及3個企業形象區,包括奉茶亭、生命樹及光電埤塘。

「光電埤塘」是在埤塘水面上,設置浮島式的發電系統,目前市府已與水利會協調,將在全市160口埤塘陸續設置光電埤塘,提升埤塘效益,這也是未來產電的新趨勢;同時還有全國首座的現代「奉茶亭」及薄膜式太陽能「生命樹」,奉茶亭提供來自空氣中的潔淨飲用水,每日可供應超過1,500人次飲用,而生命樹則利用太陽能發電,具有戶外休憩及手機即時充電功能。

包括市議員黃婉如、邱素芬、農業局長郭承泉、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教育局長高安邦、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環保局長沈志修、桃園區長張世威均一同出席該一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