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難民想到歐洲謀生...小艇卻沉沒地中海250人喪命

▲非洲難民葬身地中海,屍體漂浮海面上。(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非政府組織(NGO)「主動張開手臂」(Pro-Activa Open Arms)發言人表示,搜救船在利比亞外海發現兩艘已部分淹沒的橡皮艇,漂浮在搜救船旁邊的約有5具浮屍,預估約有250名的非洲難民已經葬身地中海裡。

利比亞是北非的阿拉伯國家,由於局勢動盪不安,很多在利比亞生活的非洲難民都想從地中海出發移往所謂的「天堂」歐洲國家,尋求謀生機會,發生船難的非洲難民,他們雖然只能靠著簡便的橡皮艇也想冒險橫越此海域。但這裡的水域非常危險,經統計去年至少就有5000名難民在此喪生。

▲打撈上來時,手已經被泡到發皺。

▲更有人是面目猙獰。

組織發言人藍紐薩(Laura Lanuza)說,搜救船在橡皮艇附近就發現五具浮屍,那時距離利比亞海岸約15哩。她告訴法新社,兩艘小艇應該都載滿了人才導致沈船,因為每艘基本上都會擠上120至140人,但落海人數估計有250人或更多,因此不排除有其他狀況,雖然還在搜救,不過生存機會已經不大。

▼打撈上岸的屍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