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躲藏深山工寮 男友吵架離家…獨留她在鐵皮陋屋1年

男友負氣離開後,黃女竟獨自一人在深山中住了1年。(圖/警方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越南籍移工情侶2013來台工作不久後便逃逸,前年還跑進南投山區搭建工寮隱居。不料,2人去年發生爭吵,男方負氣離開後就沒再回家,獨留黃姓女子一人在山上,但她卻未因此離開該處,竟繼續在深山陋屋中住了1年,直到本月21日,才被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及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聯手查獲,依法送辦。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表示,東勢林區管理處護管員於本月初發現,南投縣仁愛鄉華崗山區國有林班地,遭不知名人士占用,並用鐵皮、木板及帆布搭建一間簡易工寮,外面並掛有衣物,疑似有人居住,但在現場守候多時後,並未發現居住人返回,便於21日會同員警前往查察,當場發現一名女子獨自在屋內睡覺。

警方調查,住在工寮內的女子是越南籍黃姓女移工,於2013年7月來台工作,2個月後就逃離雇主,先是藏匿在桃園地區受雇洗碗,2015年8月再跑到南投山區,並住進由同為越南籍逃逸移工的男友所蓋的工寮內;沒想到,雙方於去年2月間發生爭吵,男方隨即負氣下山,卻疑似遭查獲遣返,從此未再出現。

警方表示,被獨留在山中的黃女並未因此離開,平時由越南籍友人介紹,到附近的菜園打零工,從事種菜、除草工作,繼續在簡陋工寮裡住了長達一年,直到近日因農閒較沒工作,才會在屋內休息睡覺,不料卻被警方查獲。由於黃女占用國有林班地搭蓋工寮,因此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佔罪嫌送辦,同時解送移民署收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