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北約盟國! 白宮:川普5/25出席領袖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將出席5月舉行的北約領袖峰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21日晚間發布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將參加5月25日在布魯塞爾所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峰會。由於川普先前曾拋出「北約過時論」的震撼彈,後來又敦促包括德國在內的北約盟國增加國防開支,以協助分攤保護傘成本,此次訪問將給予他一個向盟國說明的好機會。

剛結束東亞行的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傳出為了可能於4月6、7日在佛州舉行的「川習會」,而不出席5、6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部長級會議,12日又計畫訪問俄國,讓北約盟國產生美國「重中俄輕歐」的擔憂

白宮21日聲明表示,「總統十分期待與北約領袖會面,以重申我們對北約的堅定承諾,尤其是有關共同分擔責任以及北約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角色」,同時也歡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4月12日到訪白宮,與川普一同討論「如何強化盟國安全挑戰」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