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簽第四公報? 李大維:向美表達不宜有這樣的發展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預計在4月舉行,外傳川普可能促使美中簽署「第四公報」,令各界擔憂將損及台灣利益。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22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表示,已向美方表達關切,認為不宜有這樣的發展,無論是在華府或台北,夠過官方或非官方管道,都清楚表達立場。

外交部長李大維2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今年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挑戰與展望」,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在質詢時詢問,川習會將登場,是否可能簽署第四公報?李回應,有看到報導,也向美方表達關切,認為「不宜有這樣的發展」,而美方也有向我方表達一些他們的意見,但沒辦法公開。

李大維接著強調,外交部非常謹慎小心,不能有任何傷害到國家利益,這是自己當部長最關心的事情;而在川習會沒有完全結束前,任何可能姓都是有的,但我方已清楚表達立場,無論是在華府或台北,透過官方或非官方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