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臨檢算和善!李家同:比起美國警察差得很遠

▲警方盤查爭議不斷。(示意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李永得日前遭警方盤查後,氣得上臉書痛批台北成「警察國家」,認為警方執法不當、不應隨便臨檢,隨即引發各界爭論。對此,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21日在臉書指出,自己過去常常在開車時也被臨檢,但自從有大法官釋憲535號後就沒再發生過,不過相較於美國警察,台灣的員警算和善的。

針對「警方盤查」一事,李家同表示,在外國也常常有警察臨檢的事,美國的警察臨檢的對象往往是少數民族,所以很多地方根本就有人告到法院去,設法禁止警察臨檢。

李家同說,自己認識幾位從台灣到德國去短期工作的工程師,他們在德國晚上出來散步越過邊界進入瑞士,被一位瑞士警察臨檢,問他們來瑞士做什麼?他們說來買一些日用品,甚至被要求拿出發票,接著這位警察叫他們把東西拿出來,一一核對發票。

▲李家同認為,台灣警察臨檢算和善。(示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但是他們拿不出巧克力糖,因為已經吃掉了,可是巧克力的包紙還在,於是有一位工程師將包紙塞給了那位警察,警察的手上全是巧克力糖,也沒有辦法。」

李家同指出,根據他的經驗,我們 (台灣)的警察應該算是和善的,比起美國的警察來,那真是差得很遠,不過還是建議警察不妨看看大法官的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