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連兩日參加聚會 遭批一再越過「保外就醫」合理界線

▲陳水扁參加大會活動,高雄市長、議長均在場。(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被民眾爆料,18日到台南玉井參加當地議員聚會後,隔日又跟兒子陳致中參加快樂希望協會會員大會,還與高雄市長陳菊同桌,不過卻未向台中監獄中監報備。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1日在臉書指出,阿扁一再越過「保外就醫」的合理界線,嚴重傷害司法的威信。

陳水扁18日及19日接連參加兩場餐會,其中,與會畫面也在網路上流傳,外界對於阿扁「保外就醫」的合理性再次討論。

對此,洪秀柱在臉書指出,距離陳水扁到就醫至今超過兩年了,當年醫療小組判斷,陳前總統在身心功能退化的情況下,唯有監外治療才能「保障生命安全」。

洪秀柱表示,這段日子以來社會大眾所看到的,是陳水扁不斷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越過「保外就醫」的合理界線;如今,陳水扁不僅拜會民進黨籍議員,更直接出席所謂的快樂希望協會餐會,享受許多服刑者所無法享受的特權。

洪秀柱認為,陳水扁若有真有悔意,便應該用最高標準來要求、約束自己,而不是當質疑出現,反怪罪質疑他的人,否則這樣子的「保外就醫」相信有很多的人都無法接受,也會嚴重傷害司法的威信。

此外,針對陳水扁仍是保外就醫的身分,卻前來參加敏感聚會,陳致中表示,昨天的大會就是大家和老朋友聚會,我父親一直沒機會向大家感謝致意,所以邀他來當特別來賓。

至於台中監獄方面,副典獄長林順斌指出,保外就醫的陳水扁,並未向獄方報備參與當地議員聚會等活動,而他從事的活動必須與醫療有關,私下訪友、家庭聚會不需特別申請,但參與當地議員聚會是否符合規定,將派員訪視後再作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