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機師酒測超標!民航局將嚴懲 最重罰30萬、撤銷駕駛執照

▲遠東航空機師被查酒測超標4倍多,民航局將嚴懲。(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一名機師月初在執行飛行任務前,被高雄航務組抽測酒測查到酒精值為0.52 MG/L,超標4倍多。民航局表示,該機師違規情節重大,攸關搭機乘客安全,可依民航法開罰6萬至30萬,更不排除會直接撤銷他的飛行駕駛執照。

遠東航空一名葉姓機師在3月7日執行當日第一班FE081高雄-馬公飛行任務前,報到時被高雄航務組執行飛行前酒測,偵測酒精值為0.52 MG/L,遠航當下立即停止葉員飛航任務並更換組員,當日也立即開除葉員並對葉員提出損害賠償訴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第199條中指出,「血液中酒精濃度不得超過百分之零點零二或吐氣中酒精濃度不得超過每公升零點一毫克」的規定。

▲遠東航空機師被查酒測超標4倍多,當天就遭遠航開除。(圖/遠東航空提供)

對此,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該機師違規情節重大,攸關搭機乘客的安全,依民航法可開罰6萬至30萬,或停止執業3個月至6個月。但事件顯露該機師本身紀律出現問題,民航局也不排除會直接撤銷他的飛行駕駛執照。

另外,對於遠東航空公司部分,林俊良說,同樣也會檢討遠航的紀律管理是否出現問題,若被查到未盡責任的部分,依民航法也將開罰60萬到300萬。

後續民航局將進行裁處程序,月底前會完成初步裁處意見,並讓當事人陳述意見,若無異議,就會進行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