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民進黨立委「強行」介入國軍人事案 軍方高層超不爽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首次政戰體系將領大幅度調動,但內部人事會議都還未拍板,消息老早走漏。據了解,這讓國防部長馮世寬大為不滿;此外,某位民進黨立委也強行介入,更引起軍方決策高層高度不滿,導致人事案尚在研議階段。

據指出,本次政戰將領調動,原職務由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楊安少將接任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而原八軍團政戰主任楊威武則屆齡退伍;原六軍團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則接任後備政戰主任;至於六軍團政戰主任則由憲兵政戰主任謝明德接任。

另外,憲兵政戰主任則由原第十軍團政戰主任范輝坤少將接任;十軍團政戰主任,由航特部政戰主任文天佑接任;至於航特部的政戰主任,由於需有「空降特戰資格」,因此由海龍蛙兵的政戰局副處長張維新上校佔缺,於今年7月1日晉升少將。

不過,本次將領調動在尚未拍板之前,外界早已經風聲鶴唳,名單走漏之後,據傳國防部長馮世寬非常不滿,甚至在會議上拍桌大罵。

此外,有一名南部民進黨立委更強行介入該次人事案,但態度強硬高調,搞到軍方高層高度不滿,但最終案子還是在日前列出5位候選人選,還待最終拍板。

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將級人事案均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暨施行細則」、「國軍重要軍職候選調任作業規定」經人評會審核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